這裡是我的文章備份,原文請看 -- 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10/09/03/multi_sql_server_connectionstring.aspx

 

 

[FAQ] 一台電腦上,安裝多套SQL Server,連結字串如何區別?
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10/09/03/multi_sql_server_connectionstring.aspx

 

 

 

這是一個簡單的 FAQ,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。
不過,我還是做一個簡單的補充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一台電腦上面,安裝了多套的 MS SQL Server或是 Express版
連結資料庫的「連結字串(ConnectionString)」該如何寫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通常來說,第一套安裝的 MS SQL Server,
如果您採用預設安裝,沒有更動的話,
就會是所謂的「本機」(如:「.」或是「localhost」)

      註解:「.」代表 SQL Server 本機


接下來,您安裝其他套MS SQL Server,就需要在安裝時,
另外選擇其他 Instance Name(自行命名)才不會混亂。



以我為例,我的電腦上,第一套安裝MS SQL Server 2000
第二套安裝MS SQL Server 2008 (自己另外取名為 MSSQLSERVER2008)
第三套則是MS SQL Server Express(預設名稱是 SQLEXPRESS)

如果您忘記自己取的名字,可以打開「控制台」==>「系統管理工具」==>「服務」(如下圖)
也能查到這些名稱。

      SQL Server 2000的「服務名稱」是 MSSQLSERVER

      SQL 2005以後,「服務名稱」改為圖片中的「SQL Server


 

當我要登入 SQL Server的時候,下圖的第二個欄位「伺服器名稱」
如果我輸入.」或是「localhost」,就會登入 SQL 2000(我第一個安裝的)

如果要進入 SQL 2008,必須輸入「.\MSSQLSERVER2008」才行。

如果要進入 SQL Express,必須輸入「.\SQLEXPRESS」才行。

 

 

 

您也可以參閱下圖,看到我的電腦上安裝三套 SQL Server,各有自己的名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......  寄信給我    mis2000lab (at) 雅虎.com.台灣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SP.NET 4.0 專題實務 ( I )--入門實戰篇

  ASP.NET 4.0 專題實務(I)_VB  ASP.NET 4.0 專題實務(I)_C#

(松崗出版,VB版  / C#版

範例比上一本書增加 166%,內容(頁數)增加 135%

上 / 下兩集 (2010年)已經出版囉 ~ 歡迎到此參加團購


ASP.NET專題實務( II ):範例集 與 4.0新功能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寄信給我    mis2000lab (at) 雅虎.com.台灣 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