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備份,原作請看我的網站 ---- 懷念老朋友 --- ASP
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09/01/20/asp_no_future.aspx

 

 

 

 

這陣子協助一個PHP的專案,所以要安裝 Apache 2.2.x + PHP 5 (安裝過程,請看 安裝Apache 2.2 + PHP5 for Win32

原本的 PHP要連接 MySQL,現在要修改成其他資料庫。

給各位猜猜看,安裝完基本環境後(Apache + PHP),我花了多少時間就上手修改PHP程式了。

答案是:不到五分鐘。

因為以前寫ASP,也用慣了HTML語法、HTML表單(<From>),所以一下子就上手了。

頂多遇見一些小問題,例如:PHP的常用函數,暫時不太熟悉,但找一下Google也就有答案了。

一本書都沒有買,單憑以前的經驗(ASP / PHP4)就上手了。

 

我不經回想起以前的時光,那個沒有開發工具,光靠 UltraEdit在寫ASP程式的年代。

不需要VS 2008這種航空母艦等級的開發工具,以前大家不也寫得很痛快?

記得2001年,裝了Win2000 Pro + UltraEdit + MS SQL Server 2000,

我工作用的電腦只要 Pentium II(Celeron-300MHz) + 128MB RAM。多簡便啊~

 

想想我今天的工作電腦 for ASP.NET,裝了VS 2008以後,沒有512MB RAM,跑得順暢嗎?

如果運氣不好,OS是Win VISTA的話,沒有1.5GB RAM,別鬧了!想都別想~

 

ASP哪裡不好了?

IIS裝起來,搭配MDAC(最新版是v2.8 SP1),多好用啊!

微軟既然放棄了ASP,怎麼沒想到,讓它也 Open Source一下?

不瞞您說,我當初第一次遇見(學習)ASP.NET 1.0 Beta版的時候,很難上手。

因為表單元件(控制項)、ADO.NET、基本觀念等等,都很難直接讓傳統ASP的老手升級上來。

當時,我就跟學生預言:「信不信!ASP在ASP.NET誕生後,至少還有十年壽命」

現在回想起來.....應該說得更大聲:「至少還有15年壽命」

 

這兩天在寫PHP,一邊寫,一邊懷念起ASP這位老朋友。

PHP從4,升級為5,而 PHP 6也在大家的期盼中,消息源源不絕

 

ASP呢?

他犯了什麼錯?因為 ASP.NET出來,所以他活該、活該被淘汰??

 

你還好嗎?ASP老兄?.....

謝謝你,謝謝你當年為我帶來的工作與溫飽。

 

懷念一位老朋友,ASP。   還有那些與ASP共事的歲月

 

 

 

 

 

......  寄信給我    mis2000lab (at) 雅虎.com.台灣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SP.NET專題實務ASP.NET專題實務(文魁出版 / P8187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寄信給我    mis2000lab (at) 雅虎.com.台灣 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