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是備份,原文請看我的網站 ---- [習題]動態新增 DropDownList或 ListBox底下的新項目(Item)?
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08/10/09/dropdownlist_items.add081009.aspx

 

 

 

上次提到 [廣告]本書 "可能" 推出 C#版 (ASP.NET專題實務 / 文魁P8187)

所以我正在把書本的所有範例改寫成 C#版。

.....!C#真煩人,不管是大小寫、或是一些使用習慣,讓我這個用慣VB語法的人,處處碰壁。

初學者還是學VB好啊!至少您可以專心學習 ASP.NET的許多「新控制項」,不要被語法困住。

(初學者很容易碰壁、錯誤,一下子就會喪失信心、放棄不學了。.....遇見 C#語法,真讓我這個懶人不習慣~
所以從VB下手,至少語法會自動出現並完成,程式好寫很多。)

好在一天之後,就OK了。   過了適應期,目前用起來很順手了。

 

在改寫過程中,我發現本書的第三章 第七節(3-7)最後一個範例,我要讀者自己打開來看,自己練習。

這次改寫時,我拿出來解釋了一次。 

已經買書(VB版)的讀者,覺得對不起他們。   不能厚此薄彼,所以寫一篇文章彌補一下。

===========  下面的範例很淺,高手請自動略過  ===========

dropdownlist_test.aspx這個範例的執行結果,連續畫面如下:


圖片#1  下拉式選單,選擇「我要新增一個選項」。就會迸出一個隱藏的文字輸入方塊(如下圖)

 


圖片#2  在此,輸入「MIS2000 Lab.」字樣,按下確定(Submit),這個字樣會加入
畫面上方的DropDownList裡面,變成一個新選項(Item)喔

 


圖片#3,看吧!成功了。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支程式,在HTML設計畫面上,只有兩個重點,

       1. 那就是 DropDownList控制項,必須設定「AutoPostBack」屬性為True

       2. 另一個重點如下,我用紅字標示出來了!

 我同時公開這個範例的 VB版 / C#版。  如附檔 -- 3_7.rar

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(VB / C# 寫ASP.NET的一些小差異):

VB語法的HTML畫面裡,只有單純的控制項<標籤>

        請選擇:<asp:DropDownList ID="DropDownList1" runat="server" AutoPostBack="True"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asp:ListItem>科技</asp:ListItem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sp:ListItem>政治</asp:ListItem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sp:ListItem Value="NEW_ITEM">我要手動新增一個選項</asp:ListItem>
        </asp:DropDownList>

 

但在 C#語法,HTML原始碼裡面,這些控制項的<標籤>內部,會出現事件副程式的名稱

         請選擇:
        <asp:DropDownList ID="DropDownList1" runat="server" AutoPostBack="True"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onselectedindexchanged="DropDownList1_SelectedIndexChanged"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sp:ListItem>科技</asp:ListItem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sp:ListItem>政治</asp:ListItem>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<asp:ListItem Value="NEW_ITEM">我要手動新增一個選項</asp:ListItem>
        </asp:DropDownList>

 有沒有發現差異?就是我用橘色底標示的地方

 

 

OK.....我承認這一篇有點灌水......


ASP.NET專題實務ASP.NET專題實務(文魁出版 / P8187)

2008/八月份 天瓏書局排行榜前十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寄信給我    mis2000lab (at) 雅虎.com.台灣 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