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是我的備份,原文發表在此: 宅男的NB需求?我想要一台DIY的NB~

小弟的BLOG,最紅的一篇文章(點閱率最高)的,完全跟ASP.NET無關.....Orz

竟然是這一篇  如何購買NB?如何購買Notebook?如何購買筆電?如何購買筆記本電腦? 2008/5/14 下午 12:48:09

 

不瞞您說,小弟目前待的公司就是NB代工大廠,三不五時也會把一些[過期]的產品 or 工程樣品等等,拿出來跟員工分享

但很可惜的,我卻不常買到自己心目中喜歡的NB。

我需要的NB,規格可能有點怪。搞不好要訂作,才買得到。

在美國的各大NB原廠網站上,都有自己DIY定作的規格。不過,我一想到運費,就不敢下手。

 

我想要的NB,規格如下:

第一,CPU普普就好,不用太快。 Celeron我就用得很開心,連雙核心CPU,我都不需要呢

第二,RAM至少1GB。這太簡單了,在台灣什麼都沒有,就是RAM很便宜~

第三,獨立顯示卡!!!!沒辦法,寫稿子的過程中,必須常常抓圖,用簡單的繪圖軟體,所以這對我很有用。

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在於「用過兩台整合式(內建顯示卡)的NB」,運作起都卡卡的。
公司配的IBM R60,規格算新了。但還是一樣,畫面常常卡住,不會動了。不知道為什麼?
更別提以前用過的機種。

但是,獨立顯卡的NB,即使是很普通的爛顯卡,都很少很少遇見相同問題......這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

 

第四,大螢幕、寬螢幕。搭配獨立顯示卡的另一個原因,就是我想要螢幕,

最好是17" 寬螢幕,解析度1680X1050(規格WSXGA+)或是更高。

不知道為什麼?我很喜歡畫面上「小而精緻的字體」。這都是以前工作時,被一位微軟顧問的個人習慣所影響

從此以後,我對畫面上的字體,有種偏好。我都採用 Tohoma字體,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
而且寫程式或是寫稿子時,畫面越大,工作越方便,不用切換螢幕,滑鼠也不用拉上拉下

 

第五,硬碟不用大,但一定要快!快!快!..............我的NB,容量從沒超過40GB,總是塞不滿。

因為我資料常會用燒錄機作備份,所以硬碟容量對我來說不重要,但我對運作速度卻要求很高。

我上週看到 3.5"的桌上型電腦HDD,已經有 7200RPM /32MB Cahce的機種了,我邊看邊流口水啊!

桌上型的3.5" HDD也已經有萬轉的高規格。容量不大沒關係,但速度一定要快。

我看只有SSD能滿足我了。請參考:

 

第六,最好是 Toshiba品牌(除了品牌忠誠度之外,Toshiba的鍵盤真的~真的好好用~)

 

很多人都希望電池容量越大越好,最好能撐八小時。

但可惜小弟是標準宅男,只在辦公室與家裡用NB,都是直接插電使用.....

電池,對我來說,反而是增加重量的廢物

 

就因為我的要求這麼怪,所以.....至今沒買過自己喜愛的規格,都是將就著用。

這種規格,說低階也不低,說高階也不高。還真是兩難,大概沒人想推出這種產品。

 

2008/6/25補充:

http://www.acer.com.tw/product_detail.asp?p_id=461

Acer推出王建民代言的「藍光NB」,這台還真的很棒!只是目前剛推出不久,價錢偏高。
(18"螢幕,建議售價好像八萬九。16"螢幕,建議售價六萬九。)

後續又推出低階版本,藍光DVD改成DVD燒錄機,螢幕還是16",但解析度變低。

不過價錢也省了兩萬(建議售價4.99萬)。

這台真的超漂亮的~上班拿來寫程式、下班玩「三國無雙」一定很過癮
可見我的怪需求,也是有產品的~!

 

 

 

(謎之聲:......DIY一台桌上型電腦,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吧?.....)

沒錯。這些需求,在桌上型電腦的DIY零件,的確可以為所欲為。

但......小弟自從出社會以來,已經用慣NB了。要我回頭去用桌上型PC,實在作不到啊。

我連打字習慣都改了,給我標準鍵盤,我反而會常常打錯字ㄟ。

連家裡的舊PC,我都是搭配「NB專用的小鍵盤」了

......結論:由奢入簡,難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