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或缺的職場技能 — 滑溜溜”轉調”

 

[職場文] 今天發現一個現象,有點後知後覺。

 

在大公司裡面,總有少數人,他在 "各部門"之間跑來跑去(轉調單位),全公司的老人都認識他,他也清楚每個部門的細節,但是.......

他就是每一個部門都呆不久,

更有趣的是:一個專案都沒完成過(待在同一地方的時間太短,又落跑了),也從來不升官。

 

當然,也會有長官看破他手腳,列入汰換名單中,準備大刀一砍!

但.....他又滑溜溜的跑去下一個部門了,所以沒砍到他.....(又存活下來,怎麼我好像在講「無症狀感染者」很難被驗出來?)。

 

有趣的是:這種人的年資慢慢累積,也能累積到20~25年,都平安無事。你能說這不是一種職場特異功能嗎?

 

我是怎麼發覺這件事的呢? (@_@)

 

因為今天中午跟同事吃飯時,我發現「本部門充滿了這樣的人」,

這難道就是北投 A公司當年說的"人才庫? Talent Pool?".....WTF? 原來我身在"池"中不自覺。

何謂”人才庫”,請看考古文 https://www.ptt.cc/bbs/Tech_Job/M.1502681995.A.C9C.html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 

我發現這種人有種特性,就是其他同仁要做什麼,他都很悲觀看待,

覺得「不會成啦」「做不起來」「那不是老闆想要的,你只是浪費時間」「你這樣做,老闆會不高興」。

 

老闆交給他做的,到最後一定無疾而終,沒下文。

而且不是他的錯,

就是 “自然而然”的斷了線(客戶突然不想作、沒預算….等等)

 

他手邊總有一大堆開始冒泡的案子(意思是剛起步,剛搭上線,有希望、就像水慢慢加熱),你沒法說他閒閒沒事做。

但只要三個月,這案子就會 “自然蒸發”。

 

然後重複玩兩三輪,咦!又過了一年。

 

等到老闆發現不對勁,他也察覺騙(混)不下去。因為他平時就累積人脈,所以他會跳槽到下一個部門,繼續玩一兩年。

 

我上面用「”滑溜溜的”跑去下一個部門」來形容,真是太貼切了。

 

在大公司底下,部門太多了,所以一路 “免洗” 循環,可以累積年資到20~25年。(很厲害的是,他都待在同一家公司喔!學校畢業工作至今)

 

我 他X的 工作這麼久,才知道有這種絕招,真的覺得我人生白混了。

 

什麼一技之長?什麼專業?真的比不上「滑溜溜」三個字啊。

 

要怎麼學習這種技能?有沒有人想開課? — — 真心想學,在線等

:-P

https://www.cmoney.tw/notes/note-detail.aspx?nid=73390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