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五,下班時,Win10有了更新

我想說我的電腦有裝SSD,應該不用擔心,安裝與重新開機用不了幾分鐘就搞定

結果,下載與更新,大約花了三小時


更特別的是,這次的更新,跟以前不一樣(如下圖)

感覺像是OS大升級

(糟了!這麼重要的大型更新,我應該事先備份資料才對,有點措手不及)



(上圖的畫面,閃亮效果是照相時燈光的反射,並非微軟安裝時的特效)

趁著更新的時間(真的很耗時,害我八點才下班)

我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是 Win10 Threshold 2,又稱為「十一月更新

您搜尋這兩個關鍵字,文章很多。



更新以後,雖然系統號稱會保留原本資料

但實際上有什麼情況,我看也得運作一段時間才會知道。

幸好我剛升級Win10不久,環境單純。

系統上除了 Office + VS 2015 + SQL 2012 Express,幾乎沒有其他軟體

我的電腦在安裝更新以後,重新開機

有幾個驅動程式出現警訊,說沒安裝好或是其他警告視窗

目前我是忽略不管.....

我發現幾個圖示(icon)長麻子,而且是藍色的麻子

想了一下,原來這幾個目錄我有壓縮(以前是用藍色的字來標記)


因為這次更新,原本檔案對應的 "應用程式",也都被改掉了。

例如:我用來看圖片時 (.jpg / .bmp / .gif / .tif) ,原本預設啟動某一套軟體。但更新以後,全部「強制」改成 Win10內建的看圖軟體。

就連PDF也沒放過,一律「強制」改用 IE Edge瀏覽器來觀賞。

讓我修改(改回)這些檔案的對應程式,又花了一點時間  Orz


如果您在 Win10 的更新清單(Windows Update)上,發現一個關鍵字,名為 10586

請您在打勾前,先想想,下載與安裝會花不少時間。

不要像我一樣,下班前五分鐘才更新,不然就等著加班了  Orz


另外,在您更新以前,務必備份資料


台灣微軟的文章:

帶你一覽 Windows 10 首度重大更新

https://blogs.windows.com/taiwan/2015/11/18/first-...

相關文章:

微軟釋出Windows 10首個重大更新版
「11月更新」是Windows 10推出以來首個重大更新版,包含更智慧的Cortana數位助理、強化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,以及新增IT管理功能。
 
微軟主管談Win10更新:這次我們聽了用戶意見
 
Win10 TH2正式版10586 明日凌晨推送 
 
據傳 Win10 將於 11 月推新一波更新
 
Windows 10 Threshold 2大更新, 效能提升、體驗改進



[遠距教學、教學影片] ASP.NET (Web Form) 六週課程 上線了!微軟MVP --MIS2000Lab.主講

事先錄製好的影片,並非上課時側錄!   觀看影片時,有如我「一對一」跟您面對面講課。


MIS2000 Lab.  線上教學影片(YouTube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6IPPf6tvsNG8zX3u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