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備份,原文請看我的網站:保持樂觀,天無絕人之路~
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09/02/19/7234.aspx

 

 

 

 

這幾天,接到很多Mail,感覺有點怪怪的

今天一看報紙媒體,又是一堆負面消息(經濟成長率變成負數?!)

台灣的景氣真的「馬上」倒!.......請看:http://blog.roodo.com/weichen/archives/8340253.html   ( -2.97的騙子政府 )

 

我才發現:這些來信不是偶然。

 

原來這幾天,跟我 E-Mail買書的幾位朋友,都是原本有工作,但目前是「待業中」的狀態。

他們的狀態都很類似。既然在家,就想充實一點技能。

以前常常有人問「哪家補習班比較好」,但目前似乎變成「如何在家自修(不花錢)」的問題,比較多一點。

 

我也發現:這一波待業的狀況,並非是毫無經驗的人。

      有很多人是有底子的,也寫過程式(雖然不見得是100%的 Coding人力)

我也很好奇,為什麼他們會變成待業中?

 

不過,我會建議大家樂觀面對。

既然是有底子、有經驗的人,學新東西就會快。

1.  買幾本書,認真跟著作,搭配以往的經驗,上手並不難。

2.  學會新技術(如ASP.NET)後,試著用它寫一些案子(最好是以前自己寫過的功能),

      這樣就能比較出「新技術」與「以前用的技術」有哪些差異!!

3.  學自己「有興趣」的東西,會比較好上手。.....不要人云亦云 ,應該「走自己的路」。

4.  有耐心,不躁進~~  一次專注一樣技術。   切記:貪多嚼不爛。

 

以下引用MSDN上面看見的一篇文章: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flash/cc524082.aspx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小時候,看了一本日本漫畫 "拳兒"。之後每天幻想的,就是身懷絕世武功,期待哪一天路上撞見好人遇難時,也能夠順手痛扁壞蛋一番。

      當時最困擾我的問題在於:"到底要學什麼武功做為我進入正義使者世界的入門"?我絕對不要一開始就誤學那些沒有名氣的武功。浪費我的青春還算其次,最難堪莫過於與敵人對陣的時候,報出來的招式和門派如果對方都沒聽過,那就真的遜掉了!於是我開始了入門研究之旅。太極拳?小說裡面寫的好像很厲害,但是公園那些老人每天都在打太極拳呀,感覺連小狗咬人都無法抵抗。八極拳?漫畫裡面說這種武功最罩,但我不知道去哪裡找到會這種武功的人...總之當年我研究的武功不下數十種,每種都有優點和缺點,在難以抉擇的情況下,到現在還沒有學過任何武功。

      過了 20 幾年,資訊科技發達的現代,各種技術論壇中,還是三不五時不乏冒出某些剛剛讀了 "陶笛軟體賺大錢的故事",或是懷抱成為一位偉大軟體設計師夢想的新人,努力的問著 "到底要學什麼技術做為我進入軟體開發高手世界的入門。不管論壇中的熱心朋友如何回答,肯定得不到任何絕對的答案。甚至花了很多工夫尋求答案,最後卻因為眼花撩亂而無法決定,而浪費了寶貴的時間。

      長大以後,結識了一些武術高手才知道,同一個人,只要專心認真地學好自己正在學的東西,不管學的是什麼武功,最後的體會和功力的高下,幾乎是一樣的。學了 A 武功,並不會因此變成學習 B 武功的障礙。如果 A 武功的基礎紮實,還能夠加速對 B 武功的理解。

      僅以此個人心得,期待那些還在為技術的選擇而疑惑,或不知如何開始的朋友,到書店一趟,找一本和自己有緣的技術書籍,開始您的軟體開發高手之路吧 :)

台灣微軟 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 開發技術推廣經理 王森 敬上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保持樂觀,天無絕人之路~

    先蹲下來,下次才會跳得高~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:

[給初學者的話] 與其想得太多,不如立刻動手作

[廣告]速成?有可能嗎? ASP.NET+VS 2008是有可能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