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是備份,原文位於 ----  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08/08/05/4807.aspx



昨天跟大鈞談完後,他給我一個很棒的靈感。 請參考 http://www.huachu.com.cn/itbook/itbookinfo.asp?lbbh=BD11771206

去了一家專業的電腦書局,想找找看國內有沒有「專門解決小問題、範例」的書籍.....

結果我偷偷聽到一段很有趣的對話,

A先生想買一本ASP.NET的書,找了一陣子。

B小姐看到後,很熱情的跟他推薦與討論起來。

B小姐:咦?你找了好久,想買哪種ASP.NET的書啊?

A先生:我要買初學者看的,越簡單越好。他什麼都不會,電腦資歷像一張白紙

B小姐:喔!(選了兩本)這兩本書都滿適合入門的,我都有買,很不錯。

A先生:(遲疑了一下),這些書該不會是把HTML跟程式碼混寫在一起的吧?(他指 Inline Code)

B小姐:這兩本不會,是用VS 200x開發的,程式與畫面HTML碼會分開

A先生:(遲疑了一下)可是我不喜歡這種書,他們在資料存取上作得不好,只會用DataSource,這樣初學者只會用精靈,不懂資料存取層的東西。學不到真正的知識

B小姐:先把工具學好,以後學ADO.NET也行,關於ADO.NET有幾本書也不錯。

(我心想:資歷像是白紙一樣的初學者,你要他跨過 DataSource直接作ADO.NET,會不會嚇倒他?慢慢來啊~

A先生:(遲疑了一下)可是..........(這段忘了).....我只想買 ASP.NET 2.0的書,因為我覺得3.5學了沒用,至少要三年才會普及。初學者從2.0學起好了。

B小姐:其實2.0跟3.5版差異不是那麼大,共通的部份很多,我覺得......

A先生:(急著打斷對方的話)我懂,我懂,他們差異不大。但初學者還是要從基本學起。像AJAX我就覺得要專書解說,不該放在ASP.NET裡面一起講....

(我心想:資歷像是白紙一樣的初學者,先別考慮這麼遠。慢慢來啊~

然後 A先生,繼續東翻翻、西翻翻,

每本書只翻三、五秒,就放回書架

偏偏他翻的那幾本都是老書,而且是「Inline Code」作為範例的書.....  >_< |||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來,我就走了......

我本來想推薦一下我的書,至少ASP.NET的書裡面,我有兩大章專門討論ADO.NET,甚至自己動手寫程式(不靠DataSource)。

也想推薦一下董大偉老師那本(ASP.NET 2.0/博碩出版),但書架上都找不到了。

或是章立民老師的書....

因為我發現:A先生很多先入為主的觀念,不能說他錯。   

但我發覺他想買一本「聖經」,一本就能打死。

與其抱怨每一本書都有缺點,不如積極一點(正面思考),

與其少花錢,只想買一本聖經,不如多買幾本,把這幾本的優點學起來。

況且一本書的好壞,不是翻三五秒,就能定論的。

至少挑選同一部份,讀一下。以此為基準,去比較每本書的說法,會更容易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書。

是的,書本的好壞,就在於「適不適合自己」

我該推薦他看我的文章----

IT世界裡面,沒有一本搞定的「初學者聖經」

為ASP.NET初學者,列出一張書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強烈推薦: PCHome 24小時購物也能買到,很便宜喔!

http://shopping.pchome.com.tw/?m=item&f=exhibit&IT_NO=DJAA06-A29710472&SR_NO=DJAA06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新書上市-- ASP.NET專題實務(文魁出版 / P8187)。懇請支持,謝謝。

2008/八月份 天瓏書局排行榜前十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