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見一篇超棒的文章,也分享給大家看看

文章標題「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」,也是這篇文章裡面學到的。

原文出處應該是這裡(中國) 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2985222509

 

我只引述這篇文章的第一段:

 

以文章裡面,***第一段***的說明,我覺得很貼切。

 

    以我為例,我當初就是做的比老闆要求的「多」,四年後(國防役期滿)老闆才加薪34%要我留下來。

     如果拿薪水金額 當成「付出的上限」(畫地自限),老闆請你滾蛋也是正常的。詳見: MIS2000 Lab,我的IT人生與職場--從零開始的前十五年 與 我的微創業

  

    以我為例,我當一個上課的講師,會因為一天的課只收到一天的錢,拒絕回答學員(課後)的問題嗎?

    (前提是:這是我會的領域。.... 如果我不會,當然幫不了你)

  

    切!.....我連論壇上的 "免費"問題,都樂於回答了,哪會計較這些?

 

 我沒有「計較」有沒有錢,才決定自己該不該行動

 

所以我累積多年的熱情,在這幾年給了我很大的回報

讓我的書、課程、知名度提升,而有多餘收入。

 

倘若我當年斤斤計較,會有今天的我嗎????

 

 

我不能改變老闆、產業、環境, 

      但我可以「要求」我自己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***表面上我吃虧***,幾年後來看,我可賺多了!!

 

相關文章不用多說了,以前我發表過很多。

   1.  老闆給我 22K,我只做 22K的事

   2.  老闆給我 22K,我願意做的更好 (但前提是:沒人跟你保證你好好做,薪水會提升喔!)

怎麼作?最後還是自己的選擇....

 

選了,就會有不同的結果(但,沒人知道結果好壞?)

選了不要後悔,也不要抱怨

 

上面這篇文章其實是一面「鏡子」

    他反應的不是「老闆」的慷慨或是吝嗇,

    他反映了我們自己的「態度」..............

 

寫程式的人(我想會來我網站的讀者,大多是寫程式的吧?)

   1.  老闆給我 22K,我只做 22K的事(程式會動就好,雖然我可以改好,但我故意不讓它更好.....誰叫你給我薪資少)

   2.  老闆給我 22K,我願意做的更好 只要我會,我就作,不留一手....但前提是:沒人跟你保證你好好做,薪水會提升喔!)

 

金剛經說:「心無所住」

「若菩薩心住於法,而行布施,如人入闇,即無所見。
    若菩薩心不住法,而行布施,如人有目,日光明照,見種種色。」

    

意思是說:心裡有期盼,想要獲得對應的效應(好處、回饋),才「刻意」去行善。往往一無所得。

行善,不應該有預設立場。最好也不要求回報。

職場,會不會也是這樣?.....我不知道、我也不敢保證,因為那是你的選擇,你的人生

 

上面的文章,結尾是這樣的:

「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」。這個「業」不妨這樣解:一是做得好的技能,一是想做好的態度。

有這份「業」在,不愁找不到舞台。但這份「業」不是白來的——在你月薪22k的時候,就要像月薪4w那樣做事,那沒到手的18k,就是修鍊這份「業」的學費。

 

這兩篇文章當作結尾,非常合適

          危機?或是轉機?在於自己一念之間

          這一念之間,就是看自己面對事情的「態度」了

施文彬:「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,當然只請得到猴子」#1.....(執行力 與 藉口) 與其想得太多,不如立刻動手作

施文彬:「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,當然只請得到猴子」#2.....人家不拿的「香蕉」,或許是年輕人最大的機會!

 

書裡看來的小故事----

禪師:「這世界上,有兩種人。     一種人不知道他來世界上作什麼?」

信徒:「喔!那麼,另外一種人,就是正確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嗎?」

禪師:「不!!   另外一種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為會有好幾個"下輩子",可以讓他不斷犯錯........」

 

我唸誦的第一本金剛經,書本第一頁上面就寫了「應無所住,而生其心

一直到現在,我都覺得這句話充滿了「不可說盡」的哲理

 

把上面的小故事,改成「職場」,或許您會領悟出來

 

我不知道工作要幹嘛?除了養家活口(賺錢)以外,我沒有目標

(但我做、做、做.....我在我討厭的程式設計上,找到一席之地,從裡面找到 "我能作"的東西 ,也因為自己做得來,久了就有 興致)

 

有些在職場上,總是抱怨、放棄、離開......(陷入惡性循環、無窮迴圈)

心想下一份工作會更好,  

但是,一個人,一輩子有多少職場光陰可以揮霍呢?

 

另一則小故事:

一位佛友電話抱怨道: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是得不到?念經行善了但命運卻不變?

師:我給你寄五百塊錢來好不好?

眾:師父,你的錢我不敢要呢!

師:我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。

眾:師父,你說辦什麼,我絕對幫你辦好!

師:幫我買一輛汽車。

眾:(大吃一驚)師父,五百塊怎麼能買到汽車呢?!

師:你知道五百塊買不到汽車!可是世上有太多的人都在絞盡腦汁,想付出一點,就得到很多。

 

你每月從老闆手裡領工資, 

老闆 給的錢多 就多幹點,否則少幹點。

老闆 對你好的時候 就多幹點,否則也少幹點。

老闆在公司的時候 就多幹點,否則就少幹點。

 

你現在,肯定以為自己是為老闆工作。

可是十幾年以後,你會發現 完全不是這樣...

  

 

2012/12/10補充:如同我的當初的想法,很多人覺得我在幫「資方」講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奴隸銀行的幫兇、幫「慣老闆」講話漂白、協助欺壓年輕人.....等等

 我這篇文章的重點,就是「選擇」,也只有講到「選擇」........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。

 

 

文章標題:領22K的員工,在職場上該 "付出" 多少?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面對問題時,自己怎麼 "選擇",........會影響到五年後、十年後的自己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結論就是「選擇」!!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