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情境題] Q : 我是一個駕訓班的教練,教各位開車、上路、考駕照(路考)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有一天,您的車輛(硬體)壞了,我這個教練需要負責嗎?

   
或許,我是這行業的人,所以某些車輛(硬體)出問題,我"剛好"有經驗,"可能"能幫一點小忙,
但沒法跟您掛保證(100%全都能解決)。

 

「聞道有先後、術業有專攻」,
這社會分工很細緻,真的有問題,「找對人」很重要。

 

您買了一份餐點,能享用的範圍就是 "這份" 餐點。
      櫃臺裡面其他餐點,是要付費的。
      絕對沒有「免費」、「順便嚐嚐看」這回事。

 

您買了一本書,學到的就是 "這本書" 的知識
      如果需要其他的知識,就要買其他的書來學習。
      絕對沒有買一本書以後,全世界的知識「都可以 "順便" 學會」這種事(做白日夢也不會這樣想、百科全書也做不到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什麼叫做「順便問問而已,沒有答案也沒關係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     那麼,你怎麼不順便付錢(匯款)給我處理
      處理不了也沒關係(不用退費)??

 

 

經典電影「阿甘正傳」最著名的一句話,就是

 

Stupid is as stupid does.

 

蠢,不是指一個人的智商高低。而是指「他做了蠢事」。

 

 

圖片來源 https://i.pinimg.com/originals/b8/e5/c5/b8e5c5ed9ca681b1282d1102355f8c3d.jpg

 

人我之間的區隔,真的很難瞭解嗎?

不過是「將心比心」四個字而已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