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的文章備份,原文請看:

[給ASP.NET 初學者的話]不要練功練了三年,才發現自己必須「砍掉重練」!....學習ASP.NET之前,請先把自己杯中的水倒掉
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12/03/15/game_over.aspx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上課的時候,尤其是第一節課   ([ASP.NET]上課第一天的簡介)。

我很努力地找一些案例,讓學員知道「第一節課」並非都是雞肋(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)

      如果您自以為能力高強,不想從第一節課上起

      我會直接建議您乾脆不要來了

 

 



因為 ASP.NET網頁的特性生命週期
跟其他 ASP / PHP / JSP都不太一樣

他強調「PostBack(回傳)

 

很多學過 ASP/PHP/JSP的人,不習慣(甚至不懂)PostBack,請看下圖。

 

 

 


 

簡單地說,

(1).  您在畫面(網頁)上的任何動作,例如:按下按鈕,或是按下(操作)什麼控制項的功能......

       都會觸發「PostBack(回傳)」

       然後重新執行一次 Page_Load事件......

 

 

(2). 我也必須在第一節課裡面,讓學生知道「網頁程式」是一個無狀態的協定(Stateless Protocol)


所以有了這個範例:
[補充]上集, Ch.2 入門與觀念的練習 for Beginner (按鈕之後,數值加一,累加)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11/10/26/ch2_beginner_page_load_2011.aspx


您可能覺得這例子很蠢

因為這是一個道具,必須要搭配魔術師,才能創造一場精彩的「秀」。
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^



 

 

為了想出這個簡單的範例,能在什麼情況下,讓初學者頓悟

我整整花了三年多的教學時間、與學生互動

觀察每一次上課,學員哪裡不懂?

 

不斷地改良、改良、改良上課的進度

持續地補充、補充、補充合適的教學範例



才有這一套教學流程

 

......未完......

 

 

 

原文較長,請到此繼續觀賞 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