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為備份,原始網站為 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09/11/04/11409.aspx

 

 

 

這是一篇廣告文,或是自吹自擂的文章

但就如同電影常見的片頭語一樣:「改編自真人真事

 

話說前兩個月,公司來了一位新人,

剛好有一個急案要給他作,而且是用 ASP.NET來寫。

偏偏這位新人的專長是PHP

(說到這裡我不禁要抱怨一下,你找一個PHP專長的人進來,卻沒案子給他作。這是什麼意思?

    代表晉用新人的人也沒有規劃,也不知道未來方向是啥?不是嗎?)

 

因為我的桌上有很多 ASP.NET的書,所以這位新人就跟我借書去看。

大概過了兩週,他把書本看過一遍,就開始寫程式了。

 

當然會遇見一些問題,可能是觀念不通?可能是Visual Studio的操作還不熟悉?.....等等

 

新人就來問我了。

一次、兩次,我都有跟他指點一番。

後來,我就直接拿我的書(ASP.NET專題實務 / 文魁出版)給他看

直接跟他講,第幾章第幾節的範例,能解你的問題。

 

後來就變成:他來問問題,我直接跟他說要看第幾章第幾節。就搞定了.....

 

後續案子完成,

新人把他借閱的 ASP.NET的書一一歸還給我........

 

因為書本多,一開始也沒注意。

我後來才發現「有一本書他沒有還給我,他放在手邊繼續看」

 

沒錯!就是我這本 -- ASP.NET專題實務 / 文魁出版

  

一切都是真人真事.............

 

自己寫的東西,能真正的幫上忙

感覺真好~ 

 

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以前的這件事:[職場]好氣又好笑的內部Demo會議

還真是異曲同工之妙。

 

 

不過,我當然沒有暴露我的身份,也不好意思叫他乾脆買一本.............

 

 


 

 

......  寄信給我    mis2000lab (at) 雅虎.com.台灣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SP.NET專題實務  (文魁出版,VB版 P8187 / C#版P09027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寄信給我    mis2000lab (at) 雅虎.com.台灣 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2000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